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454家旅行社退團游客21.8萬余人
發布時間:2021-08-05 11: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5

  8月4日,湖南省召開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通報全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自7月28日至8月4日12時,湖南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5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例。全省454家旅行社退團游客21.8萬余人。

  據介紹,疫情發生後,湖南及時關閉張家界景區並向社會發布公告,提醒游客調整行程。同時,公布7月22日第一場“魅力湘西”觀演人員、常德穿紫河游船游客、《湘遇﹒桃花源》觀眾等為高風險人群,開展流調溯源和跟蹤管控。對旅經張家界市的游客開展全面追蹤,對滯留張家界的游客有序做好轉移隔離、核酸檢測、食宿安排和安全送返。日前,張家界市已停航國際貨運航線,航空、高鐵、客運暫停對外發送人員,停止所有團隊接待和大型活動。

  據了解,目前,湖南本輪疫情已發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鏈大部分已查清,是由到張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輸入。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短暫停留,當晚進入張家界市,7月23日抵達湘西州鳳凰縣,7月24日離開湖南。

  下一步,湖南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與時間賽跑,從嚴從緊從實從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用最短時間實現本土病例零增長,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