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文旅行業安全防線
發布時間:2021-08-11 06:3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11

  面對本輪疫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多措並舉強化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筑牢文旅行業安全防線。

  一是高位推動織密疫情防控網。成立工作專班,實行24小時輪班值守工作制度。連續下發通知,壓實責任,明確全省旅游等級景區等人員密集型場所,在落實預約游覽、佩戴口罩、測量體溫、驗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外,還需查驗疫苗接種情況。加強對張家界、湘西州等重點地區督導檢查,妥善做好滯留游客的管理服務和送返工作。

  二是暫停開放部分旅游景區。截至8月10日,全省517家A級景區已關閉337家,關閉率65.2%。株洲、湘潭、常德、張家界、湘西州的A級景區已全部關閉。尚在開放的旅游景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總體要求做好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三是調整公共文化場館服務范圍。截至8月10日,全省133家備案博物館暫停對外開放。全省公共圖書館暫停開放96個,全省文化館暫停開放105個,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暫停開放18619個。其他公共文化場館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採取加大檢查力度、限流等措施,正常開放。

  四是組織旅行社退團退費。積極指導妥善處理應對景區、酒店退團退費等問題,確保游客絕對安全。截至8月10日,全省505家旅行社已退團隊數量13422個,已退團游客人數246820人,退團總金額3.77億元,損失總金額0.9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