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推動文旅產業恢復發展
發布時間:2021-09-06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6

  近日,湖南省省長毛偉明深入永順縣、沅陵縣調研。他要求,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搶抓張吉懷鐵路即將開通運營的重大機遇,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恢復發展。

  在永順縣芙蓉鎮景區,毛偉明指出,張吉懷鐵路開通後,景區將迎來加快發展新機遇。要提升古鎮整體風貌,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提供高品質旅游產品和服務,將獨特的資源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勝勢。在沅陵縣龍興講寺,毛偉明指出,要保護好、修繕好、利用好歷史文化遺產,讓優秀的傳統文化和燦爛的湖湘文化在新的歷史時期發揚光大。

  調研期間,毛偉明要求,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基礎上,用好用活湖南省出台的促進消費領域企業發展的十條政策措施,幫助文化和旅游、運輸物流、餐飲住宿等消費行業企業渡過難關,補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領域短板,促進企業恢復發展。發揮大湘西地區獨特的文化、旅游、生態資源優勢,強化旅游基礎設施建設,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做強做優文化和旅游產業,帶動群眾創業就業、增收致富。(孫敏堅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