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1湖南文化旅游產業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1-09-26 08:3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6

  9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2021湖南旅博會”)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打造“沉浸式”體驗 激活湖南文化和旅游消費

  本次展會總展覽面積近4萬平方米,共設置了12大主題展區,吸引了國內多個省(區、市)的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478家優質旅游目的地及文化和旅游機構、企業參展,135家投融資及金融機構、200余家採購商參會,匯集省內外各地文化和旅游資源、文化和旅游裝備及智慧文化和旅游成果、文化和旅游小鎮及文化產業園區等多種文化和旅游資源的展示。

  展館內,參觀的觀眾絡繹不絕。現場展示、產品特賣、文藝表演、傳統手工藝展示……為觀展市民提供“沉浸式”的文化和旅游消費體驗。互動區域匯集真人CS實戰對抗、街頭藝人表演、潮玩體驗等多項文化和旅游科技時尚元素。

  神秘湘西展館,獨具地方特色的猴兒鼓表演吸引了不少觀眾,苗繡、苗族蠟染、扎染等非遺產品驚艷不已,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峽谷景區推出的飛拉達、雲中漫步、高空秋千、高空蹦極、高橋矩陣五大高空極限項目讓人躍躍欲試。

  汝城沙洲特色文化和旅游小鎮展區內,根據半條被子故事制作的大布江刺繡成功吸睛,白毛茶、小黃姜、七彩泡椒等農副產品深受人們喜愛。

  搭建專業化平台 助力旅游企業破局

  以會為媒,集各家之智,2021湖南旅博會重點構建產業交流合作平台。本屆旅博會,江西、湖北組團參展。在贛湘邊區域合作(江西)示范區,武功山、明月山、仙女湖等景區宣傳映入眼帘,來自江西新余、萍鄉、宜春3地的近100家企業和農戶帶來2300余件特色旅游產品,包含蜂蜜、茶葉、大米、民宿產品等,力求實現與湖南在產品開發、客源互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湖北展區,鄂旅投集團攜近20家景區、酒店集體亮相,與湖南渠道商交流,推介湖北精品旅游線路、特色文化和旅游小鎮、酒店住宿產品。

  展會期間,將舉辦第四屆錦繡瀟湘文化和旅游創新創意大賽頒獎典禮、2021湖南房車旅游與露營產業發展大會、2021湖南文化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暨重點產業項目對接活動、湖南旅游商品大賽暨旅游購物示范點推介會、2021中國(湖南)景區增量效益開發者大會等多項主體活動,搭建業界交流平台,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新業態和趨勢性話題,助力文化和旅游企業突破疫情下的困局。

  其中,於9月25日舉行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暨重點產業項目對接活動將匯集135家投融資及金融機構,發布《2020年湖南省文化旅游項目投融資分析報告》,同時推出208個重大招商項目,融資需求達5870億元。

  推出百條特惠旅游線路 讓利額度過千萬元

  本次展會上的消費特賣展區,匯集省內20家省級旅游購物示范點、12家旅行社企業、20家特色餐飲企業,聯袂推出百余條特惠旅游線路,為廣大市民提供總體讓利額度過千萬元的特惠旅游產品,積極促進旅游供需對接。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周邊游、鄉村游備受青睞。本屆展會上,多家旅行社主推以“送客入村”為主題的周邊游、自駕游產品。

  2021湖南旅博會優惠多多。消費者不僅可在現場採購多款特惠景區門票、酒店住宿券、超值旅游線路、旅游產品以及創新的旅游服務產品,還可享受組委會“千張景區門票免費送”的福利禮包。

  此外,本屆旅博會推出智慧導覽小程序,觀眾現場掃碼或通過“湖南文化旅游產業博覽會”官方微信號可登錄參與“智逛旅博會”及“趣味抽獎贏取千張免費景區門票”,體驗“數字逛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