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1湖南旅博會閉幕 交出亮眼成績單
發布時間:2021-09-27 10:2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7

  9月26日下午,為期3天的2021湖南旅博會在長沙閉幕,交出亮眼的成績單:三天的展會期間,478家展商吸引近5000專業觀眾到場洽談,房車及旅游裝備、旅游線路、文化和旅游商品及文創產品、鄉村旅游扶貧產品等文化和旅游線上線下消費成交踴躍,線上線下超千萬人關注。

  478家展商參展 匯聚專業觀眾近5000人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背景下,展會三天吸引來自江西、湖北、重慶、江蘇等地旅游機構組團參觀交流、洽談合作,專業觀眾及嘉賓人數近5000人。本屆展會期間,同期活動超過15場。

  多角度展示文化和旅游融合,營造豐富文化和旅游消費體驗

  本屆展會多角度展示了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成果,展會期間,湖南20家特色文化和旅游小鎮首次集結參展,苗家非遺猴兒鼓、“半條被子”紅色文創刺繡、“花開芙蓉”土家織錦、新化山歌、梅山棕編等多個傳統文化及非遺項目異彩紛呈﹔高空蹦極、飛拉達、沉浸式旅游演藝等旅游新業態產品吸引多家渠道商洽談合作。

  構建產業交流平台,助力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破局

  借旅博會組織籌備契機,湖南省還重點推出208個文化和旅游招商項目,融資需求達5870億元。大會期間,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10家金融機構及中信旅游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金融機構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產業授信簽約金額達2700億元﹔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投資簽約金額達169.3億元,湖南省金融機構與文化和旅游企業融資簽約132.5億元。

  文化和旅游消費韌性強勁,撬動國慶文化和旅游消費上億元

  展會期間,多家旅游企業組成“最強陣容大賣場”推出覆蓋旅游特產、文創手信、酒店房券等近千項豐富超值的旅游產品,推出百余條特惠旅游線路,向市民提供總值超過1000萬元的優惠。

  10萬觀眾“智逛”旅博會 探索疫情常態下展會新模式

  為方便市民隨時體驗展會實景,本屆展會還開設網上VR展區,通過圖文視頻、三維、VR全景等多種形態的熱點交互模式,展示湖南文化和旅游與科技深度融合創新發展的豐碩成果,著力打造智慧展會、健康展會、綠色展會。超10萬觀眾通過現場掃碼或展會官方微信號登錄參與“智逛旅博會”及“趣味抽獎贏取千張免費景區門票”活動,體驗“數字逛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