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
發布時間:2021-09-27 10: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7

  9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國資委、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21湖南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暨重點產業項目對接活動在長沙舉辦。湖南省副省長謝衛江出席並講話。

  謝衛江表示,現代經濟發展特別是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思路是先導、項目是關鍵、金融是血脈。希望通過本次大會篩選一大批優質文化和旅游項目,重點推介一批、對接洽談一批、路演展示一批、簽約落地一批,進一步打通文化和旅游資本融通新渠道,推動資本賦能新平台,形成文化和旅游發展新格局,努力打造中部地區乃至全國文化和旅游投資及文化和旅游資本聚集高地。

  本次大會在湖南省1294個文化和旅游項目基礎上,重點推出208個招商項目,融資需求達5870億元。大會期間,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國家開發銀行湖南省分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湖南省分行、中國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等10家金融機構以及專注於文化和旅游投資的中信旅游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累計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產業授信簽約金額達2700億元。

  大會現場,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投資簽約金額達169.3億元,湖南省金融機構與文化和旅游企業融資簽約達132.5億元。大會發布了《基於湖南文旅產業項目庫投融資分析報告》。(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