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公布53處歷史文化街區
發布時間:2021-10-15 06:3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15

  10月10日,湖南省政府公布了53處湖南省歷史文化街區,包括長沙市太平街、長沙市潮宗街、湘潭市窯灣、岳陽市洞庭南路、郴州市裕後街、永州市柳子街、吉首市干州古城等,旨在更好地保護和傳承湖南省優秀歷史文化遺產。

  歷史文化街區是歷史文化遺產保護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城市特色風貌的重要本底,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

  省政府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協調歷史文化遺產保護與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加強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管理工作。市、縣政府要及時組織編制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規劃,做好與國土空間規劃的銜接,加強規劃實施工作。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文物局要加強對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工作的指導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