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應急和疫情防控演練
發布時間:2021-11-18 11:1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8

  11月16日,2021年湖南省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應急和疫情防控演練活動在長沙舉行。

  本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要求,通過安全法規培訓、安全應急和疫情防控演練觀摩學習,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提升文化和旅游從業人員安全素質,提高文化和旅游單位安全保障和應急處置能力。

  活動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危機意識,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講話,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大局中來謀劃推動,全面貫徹落實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增強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決守住底線和防線,強化責任擔當。要著力強化機制建設完善應急體系、強化落實應急管理工作責任制、強化應急管理綜合統籌優勢、強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持預防和應急相結合、常態和非常態相結合,抓緊修訂完善文化和旅游應急預案,把應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產工作同抓共管,建立健全風險研判、信息共享、協同處置、恢復重建等全過程跨部門聯動機制,增強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應急處置的防、抗、救一體化工作合力,全面督促落實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經營場所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切實提升應急管理能力與應急處置水平﹔要在演練中學習,在學習中提升本領。要發揚團結協作精神,積極配合,相互協調,形成整體合力,確保演練高質量進行、順利進行、安全進行,加強演練的安全督導工作,充分考慮演練活動中的安全防范措施,嚴格遵守演練程序和紀律,做到平安演練,認真將演練活動做好做實,為構筑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保障體系作出新的貢獻。

  11月16日下午,全省還舉行了文化和旅游場所消防安全應急處置演練觀摩和疫情防控應急演練,通過觀看湖南省博物館消防演練和湖南華天大酒店疫情防控流程,切實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意識、危險情況下的應急避險與逃生自救能力、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