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武陵源區入選
《2021世界旅游聯盟——旅游助力鄉村振興案例》
發布時間:2021-11-18 11:0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8

  日前,世界旅游聯盟、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和世界銀行在北京共同發布了《2021世界旅游聯盟——旅游助力鄉村振興案例》(以下簡稱《案例》)。《案例》收集了全國31個省區市的50個典型案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發展成果的生動反映,也是中國為全球減貧和發展事業作出的獨特貢獻。其中,湖南省武陵源區《“世界自然遺產旅游+”的脫貧之路》案例入選,成為全省唯一入選的案例。

  武陵源區位於張家界市中部,是國內外知名旅游勝地。近年來,張家界市實施“對標提質、旅游強市”戰略,以“11567”思路,依托旅游產業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推進旅游扶貧,旅游景區、旅游線路輻射帶動近30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十大模式旅游扶貧”在全國推廣。武陵源區“一手抓扶貧、一手抓旅游”,在全省率先實現整區脫貧摘帽,將旅游發展與鄉村振興相結合,旅游反哺農業、扶貧對接旅游,重點開發特色民宿、田園風光、民俗風情、田園綜合體四大產品,配套完善旅游服務功能,形成了以點帶面、梯次推進的良好發展局面,武陵源區探索出一條“精准扶貧”的好路子,也成為“可復制、可推廣”的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