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組織“行走初心之路”紅色徒步
發布時間:2021-12-27 10: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7

  12月25日,由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體育局等指導,湖南廣播電視台公共頻道主辦的紅色主題徒步活動“行走初心之路”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吸引了不同年齡層次的參與人群,近千名徒步愛好者從長沙出發,途經神仙嶺、蓮花鎮、花明樓等,向著韶山毛澤東銅像廣場邁進。兩天時間裡,參與者徒步68公裡穿越兩座城市,用行走的方式追憶紅色歷史,緬懷偉人。途中還開展紅歌拉唱、詩歌傳唱等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緬懷偉人事跡、賡續紅色基因為載體,以徒步的形式把“行走”與“黨課”結合起來,讓黨課走出會議室,開創了“行走的黨課”新模式。

  湖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李舜表示,活動傳承“革命搖籃、偉人故裡”的紅色基因,是加強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羅萊琬 潘梁平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