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七屆湖南藝術節閉幕
發布時間:2022-01-17 14: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1-17

  1月12日,第七屆湖南藝術節在長沙落下帷幕。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了湖南省專業舞台藝術最高獎田漢大獎以及田漢新劇目獎、田漢小劇目獎、田漢單項獎、三湘群星獎、優秀攝影作品獎、齊白石藝術獎等一系列獎項。

  本屆湖南藝術節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節會期間,在長沙、株洲、益陽等地展演了29台新創大型舞台劇目、25個新創小戲作品、12個復排傳統經典戲曲劇目,展出美術書法作品272件、攝影作品120組,並舉辦了13台群眾文化演出活動。

  根據專家評審、組委會審定,本屆藝術節各項大獎最終揭曉。湘劇《忠誠之路》、話劇《高山之巔》、花鼓戲《夫子》、京劇《向警予》、花鼓戲《徐特立》等10台劇目獲田漢大獎。昆劇《半條被子》、花鼓戲《瀏陽李白》等14台劇目獲田漢新劇目獎。湘劇《夜宿梨山》、花鼓戲《大姐》等15個小戲獲田漢小劇目獎。

  盛和煜、許亮、陳明、周朝暉等分別獲田漢編劇獎、田漢導演獎、田漢音樂獎和田漢舞美獎﹔李希恩、李強、朱貴兵等50人獲田漢表演獎。祁劇《馬前潑水》等5個劇目獲優秀復排展演劇目獎,郭振威等21人獲復排劇目表演獎。此外,齊白石美術獎、齊白石書法獎、優秀攝影作品獎以及“三湘群星獎”最佳作品獎、優秀作品獎、項目類獎項以及“三湘群文之星”也分別揭曉。

  據不完全統計,藝術節期間進入劇場觀看演出有3萬余人,直播45場,在線觀看超過3000萬人次。(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