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2年湖南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4-25 10:5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25
  4月22日,2022年湖南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衡陽召開。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藝術創作歷史新坐標,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激勵和指引,積極投身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火熱實踐,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藝術的最高標准,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的精品力作。 

  會議要求,要以時代為創作主題,加強現實題材創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文化氛圍、為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凝心聚力。要圍繞首屆全省旅游發展大會,精心策劃組織主題性藝術創作、主題性藝術活動,促進文旅融合,擴大旅發大會的影響力和綜合效應。要以生活為創作源泉,常態化組織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從人民群眾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實踐中挖掘題材,用藝術方式為時代助力。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貫穿藝術創作的全過程,堅持寫人民、演人民、讓人民來評價,使藝術創作更接地氣,作品更有生氣,演出更有人氣。要以質量為創作生命,堅持內容為王,對標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對湖南省藝術作品以高標准嚴要求精雕細刻、修改打磨,進一步提高藝術創作質量,力爭在中國藝術節這個全國最高藝術舞台呈現湖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