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啟動非遺示范點建設
發布時間:2022-05-06 09:1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06

  4月29日,湖南省非遺工坊、非遺村鎮、非遺街區省級示范點建設工作會議在懷化漵浦召開,宣布啟動非遺示范點建設。

  會議部署,本次湖南省非遺示范點建設要按照“示范引領、分類實施,市州自建、全省推動,以點帶面、多點布局,點線聯動、全面帶動”的總體思路,依托各市州現有非遺工坊、非遺村鎮、非遺街區資源,在全省遴選建設20個帶動就業促進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效果明顯的省級非遺工坊示范點,20個非遺項目存續良好、保護利用合理、傳統文化內涵豐富的省級非遺村鎮示范點,10個非遺業態集聚度高、符合文旅融合發展方向、拉動文旅消費規模較大的省級非遺街區示范點。

  會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為第五批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授牌。湘西州、懷化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領導和非遺保護傳承優秀代表、專家學者分享了先進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