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五一”假期湖南接待游客539.58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2-05-06 10:0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06

  “五一”假期,湖南各市州相繼推出各種惠民舉措拉動文化和旅游消費,全省共納入假日統計監測單位971家,累計接待游客539.58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63799.64萬元。421家住宿單位接待住宿游客20.27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7420.30萬元,納入監測的住宿單位的累計客房出租率為52.43%。208家文化服務單位累計接待游客44.93萬人次。 

  “五一”假期,張家界各景區充分運用旅發大會造勢,通過各種主流媒體、網絡媒體集中式宣傳,實行假日免票、景區交通工具配套優惠等聯動政策,開展網絡直播帶貨、森林滑輪挑戰賽、雲游張家界等各類營銷活動,激發市場熱情,其中武陵源核心景區接待游客44959人次,天門山景區接待游客41064人次,張家界大峽谷景區接待游客22653人次,其他景區接待游客16807人次,鄉村旅游點接待游客12568人次。

  為豐富“五一”小長假文化和旅游市場,湖南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也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動,創意游園、文化體驗游、親子互動游成為“五一”熱門游玩主題,備受年輕人和家庭消費群體青睞。今年“五一”期間,湖南本省本地居民成為游客主體,大多以家庭為單位,採取自駕游、近郊游、短途游、鄉村游等方式就近游玩,展露出更多繽紛體驗。

  “五一”期間,全省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文化場館按預約、錯峰、限流的方式有序開放,並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