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推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05-13 12:1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3
  5月1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領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在長沙舉行。2021年,湖南在全國率先出台《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高質量發展五年行動計劃》,公共數字文化建設模式被評為全國文化和旅游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全省逐步實現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骨干設施標志化、鄉鎮陣地健全化、村級設施身邊化。
  今年,湖南省要以舉辦全省旅游發展大會為契機,從加快實施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項目、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一體建設、推進實施群眾文藝精品工程、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品牌建設行動四個方面,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高質量發展。同時,全省將加快推進建設湖南圖書館新館等一批文化標志性工程,開展第七次全國縣級以上圖書館評估定級和第三批、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復核﹔重點支持市州、區縣公共文化場館的達標建設和創意性改造﹔深入推進鄉村公共文化服務“門前十小”示范工程,以區域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總分館制為抓手,優化布局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網絡,推動優質公共文化服務向基層延伸﹔以國家級、省級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為基礎,繼續培育具有湖湘文化基因的鄉村文化特色村﹔充分發揮數字化傳播優勢,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加快推進圖書館、博物館等文化資源數字化﹔培育數字文化消費新場景,大力拓展線上線下一體化、在線在場相結合的數字化文化新體驗﹔加強紅色革命歷史、法治、清廉題材文藝創作。
  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為2021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領域榮獲國家級、省級表彰榮譽的單位和個人頒獎,為首批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高校支隊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