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加快推進文旅公共服務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05-17 10: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5-17

  5月12日,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領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會議總結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領域工作情況,部署了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領域獲得國家級和省級表彰榮譽的單位和個人,並為湖南省首批11支文旅志願服務高校支隊授旗。

  2021年以來,湖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質量發展,健全機制,加大投入,加快實現公共文化服務內容品質化、供給主體多元化、供需匹配精准化、人員隊伍專業化,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高質量發展進程明顯加快,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促進城鄉群眾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明確,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踐行高質量發展理念,圍繞大命題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加快實施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項目,加快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一體建設,加快推進實施群眾文藝精品工程,加快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品牌建設行動,堅持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實舉措加快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高質量發展。

  會議提出,要以新認識凝聚文旅公共服務建設新共識,以新機遇推動文旅公共服務建設新發展,以新擔當構建文旅公共服務建設新格局。從今年開始,要以舉辦湖南省旅游發展大會為契機,有針對性地解決突出矛盾和問題,在關鍵環節上實現突破,通過舉辦一次旅發大會,使一個地方的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環境風貌、文旅產品得到質的提升。

  會議強調,要補齊短板,夯實基礎﹔提升效能,優化服務﹔打造品牌,爭創亮點,打造形成一批體現文旅公共服務發展方向、具有創新價值、可借鑒可推廣的案例。(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