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中國﹒張家界美術寫生季暨首屆“武陵山居圖”
大學生寫生作品邀請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6-17 10:2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7

  6月15日,中國﹒張家界美術寫生季暨首屆“武陵山居圖”大學生寫生作品邀請展系列活動在湖南省張家界啟動,活動邀請全國美術院校的大學生揮毫潑墨,繪就心中的“武陵山居圖”。

  張家界自然生態資源得天獨厚,山奇水秀,風景如詩如畫,擁有中國首批世界自然遺產、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世界“張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國家首批5A級旅游景區,是美術寫生絕佳教學地。

  活動現場發布了武陵山片區8個寫生基地,並對寫生基地進行授牌。同時活動還發布了5條寫生精品線路,包括民族文化傳承悠久的馬頭溪村、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牧笛溪村、中國傳統村落石堰坪村、張家界市前生大庸市的歷史發源地大庸所村、國家AAA級人文風景線的軍聲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