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重點督查文旅系統12類風險隱患
發布時間:2022-09-27 09: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27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印發《湖南省深入督查重點行業領域潛在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動方案》,決定在9月22日至10月31日期間對全省文旅系統12類風險隱患進行重點督查。

  重點督查的12類風險隱患包括:等級旅游景區安全生產制度制定、執行情況﹔等級旅游景區高風險項目設施設備的檢查、維護情況﹔等級旅游景區水上運動、熱氣球、蹦極等高風險旅游項目安全管理情況﹔旅游汽車公司落實主體責任情況﹔等級旅游景區超過最大承載量、防擁擠踩踏應急預案制定和演練情況﹔等級旅游景區森林防火情況﹔文物場所消防安全情況,古村落安全保護情況﹔星級旅游民宿和星級旅游飯店安全情況﹔新業態安全風險管控情況﹔今年以來交辦隱患問題清單整改銷號情況﹔等級旅游景區、星級旅游飯店、文化單位特種設備的檢查、維護情況﹔安全法規和安全知識宣傳情況。

  據悉,今年8月,湖南開展了一次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聯合督查。本輪安全生產大檢查將對上次督查進行“回頭看”,對整改不力的進行通報,對問題突出風險較大的,堅決責令限期整改,甚至停業整頓。(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