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制定“文化和旅游行業精神文明建設三年行動計劃”
發布時間:2022-09-29 14:2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9

  為大力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新時代文明創建、文明實踐、文明培育工程,整體提升文旅從業人員的文明素質和行業文明程度,推動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文明辦聯合發布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精神文明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5年)》(以下簡稱《計劃》)。

  《計劃》要求,在深入開展國家文明旅游示范單位、省級文化旅游行業文明單位創建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激活創建“細胞”、夯實創建基礎,不斷深化拓展文明風景旅游區、文明旅游景點、文明班組、文明科室、工人先鋒號、巾幗文明崗、青年文明號、服務名牌、服務明星等具有行業特色、職業特點、工作特性的文明創建活動,積極引導全行業參與文明交通、文明觀賽觀演、文明餐桌、文明上網等行動,弘揚時代新風。

  《計劃》強調,通過組織開展文化旅游窗口單位、公共服務場所文明素質提升工程,大力倡導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引導旅行社、星級旅游飯店、等級旅游景區、鄉村旅游景點、旅游度假區、等級旅游民宿、劇院、演出娛樂、互聯網等營業服務場所開展服務文明用語宣傳和文明講解活動,不斷增強文明服務意識,積極提供文明優質服務,引導游客遵守“公約和指南”。

  《計劃》明確,到2025年,湖南文化和旅游行業創建省級文化旅游行業文明單位100家,創建國家文明旅游示范單位10家。市州、縣市區文化旅游主管機關創成省級以上文明單位佔比不少於20%、市州級以上文明單位佔比不少於60%,文旅行業整體達到湖南省文明行業標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