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在張家界開幕
發布時間:2022-11-22 08:5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2

  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於11月19日至20日在張家界市舉辦。秉承“辦一次會,興一座城”的理念,湖南省有關部門精心謀劃、協調聯動、統籌推進,通過強定力、聚合力、提動力、釋活力,確保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圓滿舉辦。截至目前,大會已簽約省級重大項目85個,總投資1147.17億元。

  一是強定力,探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產業發展新路徑。出台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業恢復具體措施,運用“相約旅發會”小程序,建立嘉賓健康信息數據庫,強化入張、乘車、入住、核酸檢測、參會等重點環節管控。

  二是聚合力,多方聯動促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精心謀劃、統籌推進各項籌備工作,各省直部門集中資源、傾力支持,各市州積極響應、主動作為,形成省市縣聯動的“1+13+N”辦會機制,共同推動全省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

  三是提動力,多措並舉推動文旅市場復蘇提速。出台金融支持首屆旅游發展大會、促進消費持續恢復若干措施和落實紓困扶持政策促進旅游業恢復發展的通知,並面向全國消費者發放1000萬元文旅消費券,助力文旅市場加快復蘇。截至目前,14個市州共推出80余項文旅消費優惠政策、304個文旅特色活動、99條精品旅游線路、191個“微旅游”打卡地。

  四是釋活力,線上線下策劃開展系列文旅宣傳活動。策劃2022駐華外交官“發現湖南之旅”活動走進張家界、“張家界頂踏歌行”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等30余項旅游活動。統籌央媒省媒、內宣外宣、網上網下,開展全方位融合宣傳,共推出報道近2萬篇,全網瀏覽量超100億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