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十二屆洞庭湖國際觀鳥節舉辦
發布時間:2023-02-22 08: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22

  近日,由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林業局、岳陽市政府、常德市政府、益陽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洞庭湖國際觀鳥節在岳陽舉辦。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長張迎春宣布開幕。

  本次觀鳥節以“大美洞庭 觀鳥勝地”為主題,為期3天。其間,舉辦洞庭湖國際觀鳥賽、洞庭湖候鳥保護國際論壇、公眾網絡視頻觀鳥直播、親近自然文創活動等系列子活動,旨在共同探討洞庭湖生物多樣性和候鳥多樣性資源保護,促進旅游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據介紹,洞庭湖是我國重要的越冬鳥類棲息地,是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重點區域。今年初,洞庭湖區域共監測到越冬候鳥37.83萬隻、麋鹿230余頭、江豚120余頭,黑鸛、中華秋沙鴨等珍稀瀕危物種數量成倍增長。下階段,湖南將以洞庭湖為重點,嚴格保護鳥類等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嚴厲打擊非法獵殺、經營、食用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著力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良好氛圍。(湯靜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