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精品歌舞劇《劉三姐》將亮相海南海口
發布時間:2014-07-09 10:2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7-09

  7月14日—15日,彩調歌舞劇《劉三姐》將亮相海南海口,標志著瓊桂兩省區舞台藝術交流暨精品劇目惠民活動正式開啟。

  本次活動有兩項內容,一是兩省區藝術界學習觀摩廣西戲劇院的精品劇目彩調歌舞劇《劉三姐》﹔二是兩省區藝術家座談交流,探索舞台技藝,尋找瓊桂舞台藝術合作新路,共謀舞台藝術發展新對策。在今年開展活動基礎上,按照規劃,明年海南省文藝院團將赴廣西演出。

  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彩調是戲曲劇種,源於桂北地區的農村歌舞、說唱衍化而成的“對子調”。據介紹,本次演出活動包括兩場演出。14日晚的演出為文化藝術界,特別是文藝院團、文藝社團等單位人員觀摩學習。發售少部分演出票﹔15日晚惠民演出專場,面向社會及來瓊游客公開售票。(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