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04 10:12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6-04

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開幕。

  六月初夏,海南島上海藍山青陽光明媚,美麗鄉村瓜果飄香。6月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和樂東黎族自治縣政府共同舉辦,海南省商務廳、海南省農業農村廳、海南省工商聯支持的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在樂東黎族自治縣民族文化體育廣場開幕。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本屆鄉村旅游文化節開幕。

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同啟動開幕推杆裝置。

    本屆鄉村旅游文化節從5月31日持續至6月3日,先後舉辦樂東旅游招商推介會、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游化節開幕式、海南鄉村旅游與休閑農業發展論壇、鄉村旅游文化圖片展、海南(樂東)旅游美食與商品展銷會、樂東尖峰嶺天然氧吧雨林探險體驗之旅、樂東傳統文化展演會、樂東房車(自駕車)露營鄉村文化之旅、“感恩奮進,砥礪前行”媒體鄉村採風行、海南(樂東)美麗鄉村綠色騎行等十大活動。同時,從6月1日至30日,為期一個月的2019海南熱帶鄉村旅游月活動也將同時在全省各市縣啟動,旅游月期間將開展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系列活動、第三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採海口火山荔枝游古村活動、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海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活動、萬寧游竹林花海品美食活動等精彩的主題活動。今年,活動組委會聯合各市縣推出的海南十條精品鄉村旅游線路,囊括養生美食、田間採摘、雨林登山、都市減壓等多個旅游主題,讓游客不但能夠欣賞海南美麗鄉間美景美食,更可以走進美麗鄉村親身體驗當地的獨特民俗人文風情。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副廳長曹遠新為椰級鄉村點授牌。

  開幕式上,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向文昌好聖航天農庄(好聖村)、海口連理枝漁家樂鄉村旅游點(山尾頭村)、澄邁福豐約亭古鎮鄉村旅游點(大豐村)等19個新評定的三椰級以上鄉村旅游點進行了授牌。截至目前,海南累計評定椰級鄉村旅游點106家。其中,五椰級18家,四椰級25家,三椰級26家,二椰級31家,一椰級6家。

海南省商務廳廳長陳希、樂東縣委書記吳川祝為房車自駕游、綠色騎行代表授旗。

  省商務廳廳長陳希、樂東縣委書記吳川祝為特意前來體驗海南美麗鄉村的房車(自駕車)美麗鄉村自駕游、美麗鄉村綠色騎行代表授旗。開幕式也隨著房車、自駕車、騎行愛好者們出發的鳴笛聲結束。

  當天,鄉村旅游文化圖片展和海南(樂東)旅游美食與商品展銷會同時開啟。圖片展通過100幅精選的頗具代表性的攝影作品吸引了眾人目光。一萬平方米的美食與商品展銷會設置了150個展位,集中展示了海南各市縣具有民族民俗特色的當地美食和土特產品。

  經過6年舉辦和培育,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已經成為海南重要旅游節慶品牌,成為展現和鞏固海南鄉村旅游品牌、實現海南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