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美麗海南”系列活動走進尼日利亞
發布時間:2019-06-17 10:34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海南日報 2019-06-17

  近日,由尼日利亞中國文化中心與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共同籌劃的“中國旅游文化周-美麗海南”系列活動在尼日利亞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此次文化周活動旨在拓寬海南在非洲的旅游市場,推介海南旅游資源及帶有海南傳統民俗特色的旅游文化產品,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化交流與合作。

  本次文化周系列活動包含“美麗海南”旅游攝影展、海南旅游產品推介等活動,既有海南非遺傳承人現場絕活展示,又有中尼文化旅游座談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讓尼民眾從文化旅游的獨特視角去了解海南、認識中國。尼日利亞國家藝術文化理事會主席倫賽維代表尼文化旅游界熱情歡迎海南文化旅游代表團的到來和“中國旅游文化周-美麗海南”的舉辦。他表示,通過本次旅游推介系列活動,尼方與中國海南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有助於雙方分享高品質的旅游資源,推動文化旅游及其他領域合作與發展走向深入。

  在旅游推介會上,海南代表就旅游產業發展、海洋旅游資源、海南民族文化、入境免簽政策、國際直飛航線、海南特色美食、醫療旅游和健康養生等項目做了詳細介紹。在非遺培訓方面,海南椰雕、沉香、藤竹編、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等傳承人的“活態展示”吸引了大量民眾駐足觀賞。

  本次活動受到國內外媒體廣泛關注。中國駐尼央媒人民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駐尼記者及尼國家電視台(NTA)、非洲獨立電視台(AIT)、領導者報等中尼主流媒體現場採訪報道了此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