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成立旅游消費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
發布時間:2019-10-29 10: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9

  10月25日,海南省旅游消費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在海口成立。由旅游專業律師、退休法官、旅游專家、行業協會負責人及旅游企業一線員工等組成的35名成員,擔任海南首批旅游消費糾紛人民調解員。

  據了解,海南省旅游消費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由海南省旅游協會設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及海口市司法局指導,主要受理和依法調解海南省內旅游經營者與旅游者之間發生的旅游服務合同糾紛、侵權糾紛,旅游經營者與其他經營者之間發生的服務外包合同糾紛、侵權糾紛,各級人民法院委托調解的與旅游消費相關的糾紛,受理法律適用要求較高的各類旅游投訴、各類非傳統類型的旅游投訴及重大、疑難、復雜、群體性投訴、需要司法確認的案件。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敖力勇表示,隨著海南自貿區(港)、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的穩步推進,旅游人數逐步增長,各類旅游糾紛、旅游投訴案件層出不窮,旅游行業在糾紛化解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加,旅游消費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將充分發揮行業性專業調解工作的優勢,實現調解工作多領域覆蓋,切實維護旅游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提升人民群眾對海南旅游消費環境的滿意度,營造優質旅游消費環境。(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