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完善促進旅游等消費體制機制
發布時間:2019-12-31 11: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31

  海南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海南省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旨在加快破解制約居民消費體制機制障礙,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充分發揮消費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的作用,推進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實施方案》提出,高水平辦好海南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通過舉辦千場旅游節慶會展、文化演藝、體育賽事等活動,打造豐富的旅游產品、便利的旅游套餐以及百條旅游線路吸引國內外游客,擴大旅游消費,推動旅游業轉型升級﹔制定出台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建設的服務規范。

  《實施方案》還提出,發展環海南島郵輪航線,不斷豐富由海南郵輪港口始發的郵輪航線產品。鼓勵符合條件的中資郵輪運輸經營人開展郵輪海上游航線試點。落實《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瓊港澳游艇自由行實施方案》,實行瓊港澳游艇“定點停靠、就近聯檢”的口岸管理模式,簡化港澳游艇入境手續,實行瓊港澳游艇證書互認。拓展旅游消費空間,豐富旅游消費業態。全力打造海洋旅游、康養旅游、文化旅游、體育旅游、會展旅游、購物旅游、森林旅游、小鎮旅游、鄉村旅游、婚慶旅游等十大旅游產品體系,有序利用海島游、溫泉、冷泉、森林以及南藥黎藥等資源,優化旅游消費項目,提升旅游消費便利化及國際化服務水平。辦好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推行全島旅游商務消費一卡通。(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