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19年海南旅游總收入預計超千億
發布時間:2020-01-10 12: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0
  1月9日,2020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據初步預計,2019年,海南共接待國內外游客8314萬人次,同比增長9%﹔實現旅游總收入1050億元,同比增長11%。
  會議指出,2019年以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系統以推進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為主線,以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為抓手,全省旅游文化體育產業經濟發展呈現總體平穩、質量穩步提升的良好態勢。
  會議提出,2020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將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對標即將出台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和制度創新,健全法規和規劃體系,做好政策制定和落地實施,推動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二是提高旅游千億產業含金量,加大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力度,做大“旅游+”文章,增加優質產品的有效供給,加快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三是做好促消費文章,推動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辦出實效,指導策劃一系列消費活動,帶動全省旅游消費持續升溫﹔四是提升文化軟實力,加強藝術精品創作,加大文化產品供給,加大非遺和文物保護力度,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五是堅持改革創新開放融合,全力打造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提高體育市場化、產業化、國際化、特色化水平,高水平辦好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打造海南賽事品牌。(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