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旅游主管部門為入島游客投保
發布時間:2020-03-02 09: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2

  2月29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宣布,將與有實力的大型保險公司合作,推出“海南游、疫安心”旅游綜合保險產品。

  “海南游、疫安心”旅游綜合保險的投保人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被保險人為海南旅游市場恢復開放後一年內不特定旅瓊游客,保單有效期一年。屆時,每位旅瓊游客均可免費獲得一份因感染新冠肺炎、登革熱等流行傳染病及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原因導致傷亡或產生醫療費用的旅游綜合保險產品,保障時間為自游客入島起至離島當天24時止。

  保險方案對投保人責任限額作了說明:保障對象每人死亡或殘疾責任限額為50萬元、每人醫療費用責任限額5萬元、每人每次住院補助金為每天50元(最高不超過30天)、每次事故責任限額800萬元、每人補助費用限額1萬元。

  保險方案約定,對入島至離島時間最長不超過90天(短期旅游或旅居)的游客提供不記名保險。出險時,游客需提供身份證及入島憑證(乘坐相關交通工具票據或網上訂單等)、本地住宿憑證(入住酒店的提供酒店或民宿訂單等)或景區門票等,供投保人及保險人認定游客資格。保單特約承保游客因在海南省內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登革熱所造成的住宿費、交通費損失,以每人1萬元為限,實報實銷。其中,交通費包括但不限於往返機票、輪渡票、火車票、省際客運票據。針對傳染病潛伏期,保單擴展承保在提供離島憑證基礎上,自離島憑證日期起計算14天為責任終止時間。(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