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加快推動康養醫療旅游發展
發布時間:2020-11-30 09: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1-30

  近日,“醫旅融合 康養天堂”2020海南康養醫療旅游發展研討會在瓊海市博鰲鎮舉辦,研討會以“主題發言+論壇研討+考察對接”的形式,探討世界康養醫療旅游產業發展趨勢和海南康養醫療旅游發展空間。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表示,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海南旅游經濟強勁復蘇,海南逐漸成為知名的安全旅游目的地。海南有基礎、有條件、更有優勢,發展康養旅游正逢其時。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紅利巨大,醫療政策優勢明顯、生態環境優勢突出、“健康+旅游”加速融合,這些因素的綜合作用將使海南成為優秀的休閑療養目的地。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周長強表示,隨著健康中國戰略的穩步推進,全民健康已成為社會的共同目標和經濟轉型中的亮點,康養醫療旅游作為海南省健康產業高水平發展的突破口,在海南自貿港建設全面提速的背景下迎來了新的發展契機。歡迎優質的醫療康養資源、旅游平台、學術機構、協會組織等赴海南開展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海南康養旅游的發展。

  據悉,海南省康養旅游協會在研討會舉辦期間揭牌成立,旨在更好凝聚各方共識和力量,促進海南健康養生醫療旅游發展。該研討會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共同主辦。(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