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中國動漫產業年會海口舉辦
發布時間:2020-11-27 12: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1-27

  11月24日,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海南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國動漫集團、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政府聯合主辦的“2020中國動漫產業年會”在海口舉辦。本屆年會聚焦“十三五”時期我國動漫產業發展取得的成就,推介了國產動漫新作品、新品牌,解讀了動漫領域出現的新模式、新思維,研討了新時代動漫行業的發展趨勢。

  據了解,本屆年會以“育新機﹒開新局﹒揚國漫——動漫產業助力文化和旅游繁榮發展”為主題,由1個大會、1個論壇組成,包括2020中國動漫產業年會大會和“新趨勢﹒新需求﹒新業態——動漫產業促進優質數字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專題論壇。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副司長李磊表示,當前我國動漫產業整體規模穩定增長,產業創新能力不斷增強,能夠更好地助推文化產業繁榮發展,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未來,動漫產業發展要堅持正確導向、打造精品內容、推動融合發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汪黎明表示,動漫產業兼備了旅游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的體系,是海南省重點發展的產業方向,具有多項顯著優勢。(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