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草案)提出 積極發展旅游業等實體經濟
發布時間:2021-01-08 08: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08

  據悉,《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草案)》近日公開面向社會公眾征求意見,征求意見時間截止到2021年1月29日。草案在產業發展與人才支撐方面提出,國家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開放型生態型服務型產業體系,積極發展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等實體經濟。

  草案分為八章,包括總則、貿易自由便利、投資自由便利、財政稅收制度、生態環境保護、產業發展與人才支撐、綜合措施、附則。

  根據草案,海南自由貿易港推進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推動旅游與文化體育、健康醫療、養老養生等深度融合,培育旅游新業態新模式。同時,海南自由貿易港建立高效便利的出境入境管理制度,逐步實施更大范圍適用免簽入境政策,延長免簽停留時間,優化出境入境檢查管理,提供出境入境通關便利。

  此外,在財政稅收制度方面,草案提出,對在海南自由貿易港設立的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企業,其在全島封關運作、簡並稅制前新增境外直接投資取得的所得,免征企業所得稅。(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