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文化和旅游系統樹立疫情防控首位意識
發布時間:2021-01-13 09: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13

  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全省旅文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市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及旅游企業牢固樹立疫情防控首位意識,壓實主體責任,做好防控工作。

  通知強調,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做好游客信息採集,從嚴控制團隊人數,分時、分批、分區開展旅游活動。要加強風險研判,繼續暫不恢復出入境團隊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暫不招徠接待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到瓊或組織游客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要嚴格落實測量體溫、核驗健康碼制度。旅游景區要繼續貫徹落實“限量、預約、錯峰”入園的要求,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要堅持體溫檢測、查驗海南健康碼。要在重要游覽點、交通接駁點等容易形成游客擁堵的區域加強疏導,避免人員聚集。恢復開放的劇院等演出場所要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接納觀眾不得超過劇場座位數的75%,間隔就座,進入劇場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嚴格審批監管文藝演出、體育比賽、展覽展銷等活動,暫不審批馬拉鬆等人員密集型活動,嚴控廟會燈會等群眾性活動,劃設進出通道,做好體溫監測和應急處置准備,對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動不予批准。

  通知要求,各單位要主動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及時發布游客出游疫情防控注意事項,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要指導涉旅企業落實應檢盡檢人員出行前7天核酸檢測要求,舉辦會議、聚會等活動應當控制人數,盡量舉辦線上會議或視頻會議,50人以上活動應當制定防控方案,嚴格落實有關防控措施。(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