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十四五”基本建成國際旅游消費中心
發布時間:2021-01-22 13: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22

  2021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工作會議日前在海口舉辦。會議明確,到2025年,海南要基本形成以觀光旅游為基礎、休閑度假為重點、文體旅游和健康旅游為特色的旅游產業體系,旅游消費業態更加完善,旅游消費潛力進一步釋放,高端旅游消費初具規模,旅游消費體制機制與國際接軌,旅游消費內容日益多元化、高端化、國際化,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基本建成。

  會議指出,“十三五”期間,海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聚焦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實施了一系列利當前、惠長遠的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舉措,“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基本完成,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產業、事業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為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礎。“十三五”期間,全省累計接待國內游客3.52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4364.91億元。

  會議提出,2021年全省旅游經濟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為接待游客總人數增速25%,旅游總收入增速30%,接待入境游客人數穩中有升。

  會議明確,2021年將重點抓好五大工作任務。一是對標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推動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和制度創新,健全法規和規劃體系﹔二是提高旅游千億產業含金量,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加大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力度,增加“旅游+”產品有效供給﹔三是多措並舉刺激旅游消費,把吸引海外旅游消費回流作為消費經濟新引擎﹔四是提升文化軟實力,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加強藝術精品創作﹔五是堅持改革創新、開放融合,全力打造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