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啟動旅游突發公共事故責任保險項目
發布時間:2021-04-29 09: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9

  近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海南省旅游突發公共事故責任保險項目啟動儀式暨誠信經營交流培訓活動在海口舉辦。

  據了解,該項目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銀保監局聯合江泰保險經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通過旅游企業自願購買、政府給予30%補貼的方式,扶持海南旅游業、保險業的發展。項目適用於旅行社、旅游景區、酒店民宿、椰級鄉村旅游點和涉及旅游商品、郵輪游艇等經營業務的七類企業,主要保障范圍包括因突發公共安全事件、第三者場所責任所產生的救助金、醫療費用、經濟賠償,以及救援、事故鑒定等費用。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線,誠信經營、文明待客更是旅游行業的立業之本。”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敖力勇表示,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海南旅游企業應對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強旅游企業安全生產及誠信經營的責任意識,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各市縣文化和旅游部門、各涉旅行業協會、各旅游企業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安全工作各項措施,加強安全檢查。同時,要切實抓好文明旅游、誠信旅游,高度重視、及時處理各類涉旅糾紛,努力塑造海南旅游企業誠實守信、熱情待客的良好形象。(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