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21年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1-06-07 10: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7

  近日,以“全域旅游,鄉美鄉興”為主題的2021年(第九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幕,海南省副省長王路出席。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節會將通過系列活動展示海南各市縣豐富的鄉村旅游資源和民族文化底蘊,吸引各地游客走進海南美麗鄉村。

  據了解,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已成為展現和推廣海南鄉村旅游品牌、實現海南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本屆鄉村旅游文化節新推出鄉村音樂會、非遺圖片展等一系列富有文化特色的活動和鄉村旅游產品,展現海南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成就。

  開幕式當天,海南省鄉村度假旅游協會正式揭牌成立,海南省17家第二批省級“金銀宿”民宿、24個本屆新評定的三椰級以上鄉村旅游點及16家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的單位獲得授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表示,海南將繼續通過打造椰級鄉村旅游點、推進鄉村旅游“後備箱”工程、依托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推介鄉村旅游等多種方式,讓更多農戶共享旅游發展紅利,讓鄉村旅游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手段,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本屆鄉村旅游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府主辦,海南省農業農村廳、海南省商務廳、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支持,各市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協辦。(王趙洵 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