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探索“圖書館+旅游”新模式
發布時間:2021-11-17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17

  近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旅讀海南”系列全民閱讀主題文化活動在海南省圖書館啟動。活動旨在積極響應書香中國主題讀書活動,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探索“圖書館+旅游”新模式,進一步豐富海南旅游體驗。

  據介紹,在接下來的3個月時間裡,活動將開展主題口號征集、主題短視頻征集、全省民宿“旅讀海南讀書角建設”“旅讀海南”系列文化和旅游類專題片攝制等活動,發動每一位熱愛旅行、喜歡閱讀的人參與其中,在旅行中閱讀,在閱讀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同時,活動還將邀請國內有關學者到海南探尋瓊崖文脈,和海南的“驢友”“書友”分享閱讀的快樂及其對海南文化的思考,為游客精選“旅讀海南書單”,充分展示海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獨特的文化魅力,為游客增添文化體驗。

  啟動儀式現場,海南省旅游民宿協會代表宣讀了《關於鼓勵民宿參與“旅讀海南”系列主題活動的倡議書》,倡議旅游民宿企業聯合打造一批精美的民宿閱讀示范點,讓讀書角成為展示民宿文化及特色的重要元素,提升民宿文化和藝術品位﹔將民宿日常運營和文化建設相融合,升級改造民宿公共區域,增加親子閱讀功能﹔通過在民宿內舉辦文化沙龍、讀書交流會、新書簽售會、藝術展等形式,把民宿的物理空間打造成游客的精神樂園,讓更多游客通過海南民宿了解海南文化。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該活動是海南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一次重要嘗試,該廳將全力辦好這一主題活動,並通過這一平台,把海南豐富的人文和自然資源推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引領海南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