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國家文旅公共文化創新發展研究基地落戶海南三亞
發布時間:2021-12-20 11:1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12-20

   近日,國家文旅公共文化創新發展研究基地落戶海南省三亞市,該基地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國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專家委員會指導,三亞市政府主導,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等運行。

  12月14日,基地揭牌儀式和三亞公共文化創新發展論壇在三亞市圖書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舉辦。該基地集學習培訓、課題研究、專家講堂、成果發布、國際交流等功能於一體,主要圍繞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現狀、案例、標准、趨勢等問題開展創新研究,為政府部門提供決策參考。基地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合作機制、智庫模式,旨在打造三亞“十四五”期間文化旅游創新發展“國家品牌”,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旅發展新高地。重點突出建設國家公共文化創新發展示范樣板、建設海南自貿港文化創新發展樣板兩個目標。“十三五”時期,三亞市委、市政府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將公共文化建設工作作為黨委政府的一項重要工作,政府主導保障機制逐步健全,公共文化設施不斷完善,服務隊伍不斷加強,服務注重效能,不斷創新,為“十四五”時期公共文化創新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當天舉行的論壇圍繞當前公共文化服務發展現狀,就新時代公共文化服務的創新發展進行了分享,為示范區創新發展工作新局面定好調、謀好局,助力三亞公共文化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陳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