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新奇趣”聚人氣 海南旅游新年“熱”開局
發布時間:2022-01-05 11: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05
  創意市集、跨年派對、民俗體驗、巡游表演、煙火大秀……元旦假期,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海南省針對文化和旅游市場新態勢、新變化,策劃推出一系列“新奇趣”的新年活動、旅游產品和服務,新年旅游消費火熱開局。
  繽紛活動引客入島
  “海南有難得的好天氣,來這裡體驗跨年之旅真是一個好選擇。沙灘、椰樹、海風、落日與音樂,好不愜意。等到晚上,大家再一起倒計時跨年。這種感覺太浪漫了!”四川游客陳霏在三亞天涯海角游覽區參加海島音樂季時感慨道。
  元旦假期,海南文化和旅游相關部門及涉旅企業策劃了一系列主題活動,吸引市民、游客玩轉海南、跨年迎新。隨著草莓音樂節、三亞IMF電音節、海南國風音樂盛典等音樂節活動在全島各地接連舉辦,將節日氣氛推向高潮。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在海邊盡情享受音樂的魅力,伴隨著動人音樂與酷炫燈光,一起倒數迎接新年。
  創意市集活動是時下年輕人的“心頭好”,帶著“有趣的靈魂”尋找有趣的文創,成為一種時尚,也成為海南假日旅游市場的一大亮點。在海口雲洞圖書館“雲野集”跨年市集,特色舞台演出、愛物者分享沙龍等吸引市民、游客駐足﹔在三亞落日市集,文創產品、潮玩IP、特色美食、鮮花販賣、創意手作等滿足游客嗨玩需求﹔在萬寧草莓音樂節現場的“盤古掌﹒潮汐集市”,沖浪心享會、龍板激情接力賽、沖浪劃水接力賽等活動精彩紛呈……這些創意市集各具特色,吸引越來越多的市民、游客參與其中,沉浸式感受海南文化魅力。
  玩法“上新”豐富體驗
  元旦假期,海南各大免稅店推出了一系列優惠促銷活動,為游客提供多層次、多元化的消費選擇,吸引游客開啟“買買買”的歡樂假期。值得關注的是,中國旅游集團在三亞國際免稅城推出了“海島漫游節”,包括海島漫游live show、巡游表演、海島漫游市集、拍照打卡、藝術裝置展示等系列活動,濃郁的海島風情進一步豐富了游客體驗。
  休閑愜意的自駕游亦成為不少市民、游客的假日新選擇。隨著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建設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市民、游客將目光瞄向公路沿線美麗鄉村、旅游度假區,深入各地游玩體驗,並嘗試尾波沖浪、精致露營、低空飛行等特色旅游項目。“星空燒烤,篝火派對,沙灘上看露天電影……這種感覺太美好了。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元旦假期,海口市民王筱珊和閨蜜選擇到樂東黎族自治縣,體驗時下火熱的帳篷露營。“我們下一站計劃前往萬寧市日月灣,體驗沖浪運動,放鬆心情。”王筱珊說。
  此外,海南旅游小眾玩法不斷“上新”,吸引游客解鎖更多“玩海南”新體驗。富力海洋歡樂世界推出了鐵鏽山激流、南海秘境、極限墜落、南海列車等12大嗨玩體驗,園區內設有5大逛吃打卡點﹔三亞海昌夢幻海洋不夜城推出“高空飛翔”“星際旅行”“鯊魚過山車”“勇敢者輪盤”等新項目﹔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推出“雨林天眼”“步步驚心”兩個網紅體驗項目,升級改造的“刀山火海”體驗區也同步迎客﹔海口騎樓老街推出瓊劇名角展演、“百米長卷繪騎樓”親子寫生、巡游送福等系列活動……元旦假期,豐富的文化和旅游產品讓海南多個景區迎來客流小高峰。
  疫情防控保障到位
  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海南全省旅游企業毫不放鬆、提高警惕,緊抓疫情防控工作,各景區景點通過落實網絡實名預約購票、體溫檢測及健康碼行程碼查驗、減少游客近距離聚集和排隊等候、開展深度消殺作業等舉措,為游客新年出游筑牢安全防線。
  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元旦小長假是春節前的一次綜合演練,園區在開展各類活動的同時,始終將游客安全放在第一位,通過增加通道、加強現場疏導管控、前置掃碼登記環節等,確保游客入園暢通,減少排隊等待時間,避免人員聚集。
  據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要求嚴格執行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某省(市、區)一旦發布中高風險區信息,旅行社、旅游景區景點、賓館酒店應立即啟動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對來瓊旅游團隊要落實旅游團實名制,確保能及時追蹤到每一位游客。
  此外,針對假日期間在瓊舉辦的多場戶外文藝演出,海南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服務保障工作,要求入場人員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種、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正確佩戴口罩等。
  首屆三亞海島音樂季“跨年﹒迷笛之夜”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為確保廣大樂迷在三亞度過快樂的元旦假期,組委會早已提前做好相關預案,進行了多次演練,並在現場設置健康服務點。一旦發現有發熱或者身體出現異常的觀眾,現場防疫人員會迅速開展臨時隔離留觀、疑似病例轉運和快速篩查診斷等工作。(林雯晶)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海南島春季國際藝術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