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加強春節假日旅游市場綜合監管
發布時間:2022-01-18 09: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8

  日前,海南省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就2022年春節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場綜合監管作出部署,要求市場監管、公安、交通等各成員單位齊抓共管、加強整體聯動,繼續做好春節假日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安全、質量、秩序、效益”的工作目標,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緊,打好假日旅游管理服務的保衛戰。

  會議要求,海南省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大對海鮮大排檔、旅游景點、旅游購物點等“一排兩點”的巡查力度,加強客房價格、海鮮排檔餐飲價格、交通運輸價格的監管。交通部門要嚴查非法從事旅游運營的車輛。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加強對假日旅游市場形勢的研判和監測,會同有關部門及時動態發布旅游交通、旅游住宿預訂、旅游景區接待以及氣象等情況。應急管理部門要對酒店消防安全、餐飲安全和海上旅游安全等進行深入檢查。

  據了解,針對春節假日旅游市場特點,海南將聚焦重點地區、重點環節和重點問題,組織開展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保持高壓態勢,以問題為導向,以游客投訴舉報為線索,嚴肅查處“不合理低價游”、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不與游客簽訂旅游合同、擅自變更旅游行程安排等違法違規行為。(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