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離島免稅購物去年攬金495億元
發布時間:2022-01-13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3

  海口海關日前公布的相關數據顯示,2021年海南離島免稅市場表現不俗,海口海關共監管海南離島免稅購物金額495億元,購物人數672萬人次,購物件數7045萬件,人均購物金額7368元,同比分別增長80%、49.8%、107%、20.2%。

  據了解,海南離島免稅市場的火熱,是境外消費回流、政策效應顯現等因素疊加的必然結果。自2020年7月海南離島免稅購物政策調整以來,離島旅客免稅購物額度由3萬元提高到10萬元,免稅商品種類由38類增加到45類,離島免稅商品加貼溯源碼等一系列政策有效助力海南離島免稅購物發展。其中,離島免稅新政允許引入多元化經營主體、放開離島免稅商店數量限制,鼓勵適度競爭,進一步推動了海南離島免稅市場發展。

  目前,海南離島免稅經營主體共5家,離島免稅店已增至10家,隨著海口美蘭機場二期投用,各免稅門店品牌數量超過720個,品種上香化產品佔主導,增加了更多首飾、手表、箱包、服裝、電子產品等。新品牌進駐、新產品上架,不斷推動海南離島免稅品品牌、品種、價格與國際同步,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購物選擇。(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