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財政安排五千萬專項資金穩定旅游市場
發布時間:2022-06-27 10: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7

  根據海南省對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措施,海南省財政將安排5000萬元資金,專項用於穩定旅游消費市場。為充分用好用足專項資金,支持海南重點旅游企業紓困解難,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近日印發《海南省旅游企業紓困解難穩定旅游消費市場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根據《方案》,海南將對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A級旅游景區、椰級鄉村旅游點、旅行社、星級飯店、鄉村民宿等給予紓困補助。

  據了解,海南將細化扶持方式,對符合條件的A級景區和椰級鄉村旅游點按照企業用工人數以每人16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穩崗紓困補助,其中A級景區每家補助最高不超過180萬元,椰級鄉村旅游點每家補助最高不超過30萬元。對接待量前100位的旅行社給予紓困補助,根據海南省旅游電子行程監管服務平台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31日以來的接待游客數據,對第1至30名補助15萬元,第31至60名補助11萬元,第61至100名補助9萬元。

  同時,針對星級飯店,海南將依據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星級飯店管理系統的數據(截至2022年3月31日),以每張床位3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補助,對注冊上線海南省旅館業管理信息系統的金宿、銀宿等級鄉村民宿(截至2022年3月31日)分別補助5萬元、3萬元。(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