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兩家離島免稅店獲批設立
發布時間:2022-10-25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25

  近日,海南省新聞辦舉行離島旅客免稅購物政策實施情況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9月29日,海南省2家離島免稅店按程序獲得批准,分別為中免集團運營的海口國際免稅城和王府井集團運營的王府井國際免稅港。隨著兩家離島免稅店獲批設立,海南離島免稅店總量將增至12家。

  據悉,海口國際免稅城位於海口市新海港片區,經營面積19.15萬平方米,計劃於本月28日正式營業。王府井國際免稅港位於原萬寧首創奧特萊斯項目區域,經營面積10.25萬平方米,計劃於2023年1月開業。

  此前海南省海口、三亞、瓊海3個市縣共開設了10家離島免稅店。新設2家離島免稅店開業後,海南離島免稅店經營面積將增加一倍以上,由現有的22萬平方米增加到超過50萬平方米。最初三亞市內離島免稅店隻經營不到100個國際品牌,如今,各免稅門店經營品牌數量超過1500個。

  據了解,海南離島免稅政策自2011年落地實施已有11年,政策實施以來經過8次調整,尤其是2020年進行重大調整,離島旅客免稅購物額度提高到每年每人10萬元,免稅商品增加到45個大類,政策覆蓋了所有離島方式的旅客,增加了“郵寄送達、返島提取”等便利化提貨方式。

  據悉,今年以來,海南省出台《促進2022年離島免稅銷售行動方案》,研究制定《支持離島免稅快速恢復增長的若干措施》,舉辦首屆海南國際離島免稅購物節,發放消費券,利用消博會平台引進超過140個品牌,推動離島免稅銷售快速反彈。(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