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及時舉辦各類學習班、培訓班,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平台和旅游文化體育場所等各類載體陣地,廣泛深入地開展學習宣傳活動﹔充分發揮對文化陣地和有關媒體的行業管理職能,加強新聞廣電媒體“頭條”建設和新媒體“首頁首屏首條”建設,積極指導、組織策劃廣播電台、電視台等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制訂具體方案,拿出重要版面、黃金時段開辟專題、專欄,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宣傳闡釋工作,在全社會匯聚起奮斗新時代、建設自貿港的強大正能量。

  海南省文旅系統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對標高質量公共服務需求,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加快“三館合一”的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中心項目建設,推進省民族博物館二期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精心組織文藝創作,推進新時代現實題材創作工程。開展好“送戲下鄉”“戲曲進校園”“海南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等主題文藝惠民活動,讓廣大群眾更有文化獲得感、幸福感。落實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保護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打造非遺文化品牌。推進博物館高質量改革發展,支持市縣級博物館建設,推動非國有博物館發展。擦亮、用好具有海南特色的黎苗文化、戲曲藝術瓊劇、海南的華僑文化以及以東坡文化為代表的歷史文化遺存等四張旅游文化名片。加強紅色遺址和革命文物的保護和開發,重點實施紅色文化和廉政文化弘揚傳承工程。協同有關部門積極推進海南熱帶雨林和黎族傳統聚落申報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的工作,開展黎錦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試點,用瓊劇講好海南故事。(陳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