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跟著名導游海南”活動收官
發布時間:2022-12-13 13: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13
  近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海南省旅游協會承辦的“2022年美麗中國﹒美好生活——跟著名導游海南”旅游推廣活動圓滿收官。
  “冬季正值海南旅游旺季,‘跟著名導游海南’活動既能加深游客對海南的了解,又可以讓海南景區保持較高的關注度,為海南旅游復蘇做好准備。”海南省旅游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如今疫情防控政策進一步優化,“跟著名導游海南”系列視頻也在多個社交平台上線,將對促進旅游消費產生積極作用。
  作為海南重振旅游業百日大行動中“重見海南美”活動的重要內容,“跟著名導游海南”活動於9月面向所有在海南注冊的導游員進行公開遴選,最終選出了20名優秀導游,並在11月8日舉辦啟動儀式,組織優秀導游走進海南各大旅游景區景點,拍攝制作了20期旅游視頻,在多個社交平台和視頻平台上線。
  20名優秀導游緊緊圍繞海南購物旅游、醫療康養旅游、海洋旅游等產品,通過微博、抖音、快手、陽光海南網視頻號等平台推介海南。此外,活動組委會還根據導游錄制視頻的質量、創意度、點贊量、曝光量等指標,評選出了“海南旅游推薦官”。
  值得一提的是,關注到廣大消費者對海南離島免稅購物游的熱情,海南省旅游協會還精心策劃了“名導直播探店免稅城”活動,邀請優秀導游以及本地博主30余人,組成探店團走進海口國際免稅城,通過在線直播、圖文發布等方式,帶領廣大消費者了解海南免稅購物政策,沉浸式體驗海南免稅購物的樂趣。
  海南旅游業內人士表示,“跟著名導游海南”活動十分有意義,一方面激發了海南廣大導游的信心和熱情,通過這些優秀導游的示范引領,鼓勵廣大導游順應新媒體發展潮流,拓寬職業發展空間,提振行業士氣﹔另一方面為海南冬季旺季旅游市場引流,加速海南旅游業的復蘇和高質量發展。(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