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多點發力加快旅游市場復蘇
發布時間:2022-12-16 06:46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22-12-16

  近日,隨著“新十條”疫情防控措施的出台,跨省游消費需求得到進一步釋放,以海南為目的地的旅游熱度迅速升溫,海南省旅游市場復蘇呈現持續向好發展態勢。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旅游“旺季”,加快旅游市場復蘇,全省旅文系統出“實招”、使“大招”、亮“新招”,推出各類形式精品旅游路線產品和豐富多樣的主題活動,多點發力,提前攪熱冬春季旅游市場。

  助企紓困出“實招”,提振市場信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認真貫徹《海南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提振行動方案》《海南省穩經濟助企紓困發展特別措施》,為涉旅企業紓困解難提供一系列的針對性舉措﹔安排旅文系統近百名干部“點對點服務”101家受疫情影響嚴重和急需幫扶的企業﹔針對旅游業市場主體遭遇的困境,發放超9000萬元獎勵補貼資金,用於支持旅行社、旅游住宿、A級景區、郵輪游艇、旅游商品等行業的發展﹔幫助解決全省隔離酒店拖欠費用9.4億元。

  豐富供給使“大招”,激發市場活力。為激活海南旅游文體全產業鏈條,海南11月初推出促進旅游業恢復重振營銷推廣百日行動,以“疫散雲開,重見海南”為主題,100天內全省將聯動推出161場線上線下和“走出去請進來”活動,其中旅游推廣及節慶會展類60場、文化演藝類30場、體育賽事類71場﹔通過“旅游+文化”“旅游+體育”等形式,釋放景區、酒店、購物、賽事、會展等業態的引擎作用,增強活動項目的覆蓋面和參與度,以旅促銷全力恢復重振旅游業,為海南全域旅游發展注入新活力。

  優惠促銷亮“新招”,拉動消費恢復。為進一步活躍海南旅游消費氛圍,吸引更多游客赴瓊旅游消費,海南自10月下旬起面向全國游客發放5300萬元海南旅游消費券﹔12月7日起發放第三輪旅游消費券,在增加大額滿減優惠券發放數量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可使用消費券的OTA平台,打通了攜程、同程、去哪兒、馬蜂窩、途牛5家OTA企業與雲閃付平台對接通道,游客領券後在這些OTA平台即可購買相關海南旅游產品進行核銷,此項優惠政策將持續至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