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健康生活 悅動吉林”系列活動全面啟動
發布時間:2018-05-07 10:06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5-07

  為更好滿足全省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營造喜迎改革開放40周年的良好社會氛圍,5月5日,吉林省2018“健康生活﹒悅動吉林”系列活動在長春市文化廣場舉行啟動儀式。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曉萍,省政府副省長安立佳共同按下水晶球啟動鍵,宣布活動正式開啟。

  吉林省2018“健康生活﹒悅動吉林”系列活動由省文化廳、省教育廳、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體育局聯合主辦。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省文化廳組織了精品文藝演出、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示,以及秧歌、合唱、模特、廣場舞等群眾文化活動展演和古箏現場教學等活動﹔省教育廳安排了“百米長卷”書畫活動、京劇表演、鄉村少年宮學生手工藝作品成果展、“科普大篷車”活動展示等內容﹔省衛生計生委設立了義診台、宣傳台和健康咨詢台,在宣傳、倡導無煙生活的同時為群眾現場診斷解答﹔省廣電局設立了“書香吉林﹒全民閱讀”民生讀本精品展、數字出版精品展、精品圖書展銷活動、數字農家書屋展等展位,全方位展示了近年來的工作成果﹔省體育局組織了威風鑼鼓、太極扇、花式跳繩等體育健身活動,還設立了健身咨詢台,並安排國民體質監測車現場免費為群眾進行體質測試。

  據悉,吉林省各地將秉承“公益普惠、全民參與”的基本原則,結合當地特色開展內容豐富的文體活動,僅文化方面就將開展演出、展覽、展示、比賽四大類共1000余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