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3位藝術家入選

2019年度“中華優秀傳統藝術傳承發展計劃”戲曲專項扶持項目名單

發布時間:2019-05-20 12:59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0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9年“中華優秀傳統藝術傳承發展計劃”戲曲專項扶持項目入選名單,吉林省3位藝術家成功入選。

  本次戲曲專項扶持項目包含名家傳戲——當代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名家傳曲——當代戲曲音樂名家收徒傳藝工程、昆曲傳統折子戲錄制和地方戲曲劇種文獻、資料數字化影像化保存四部分。在“名家傳戲——當代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中,省戲曲劇院院長、著名京劇“高派”傳人倪茂才和省戲曲劇院著名吉劇表演藝術家馬士杰成功入選,他們將採用“一帶二”的形式,分別向2名學生傳授京劇《二進宮》《逍遙津》、吉劇《三請樊梨花﹒喜堂》《燕青賣線﹒盜貼》﹔在“名家傳曲——當代戲曲音樂名家收徒傳藝工程”的入選名家裡,省戲曲劇院趙玉文將向一名學生親授其板胡技藝。

  2015年以來,吉林省先後有鄔麗、隋晶瑩、霍福慶、趙彩霞、楊俊英、李鬆橋、王曼苓、劉海波、李佔春、王桂芬、鄭桂芳、鄭淑雲、柴志、王東昌、董孝芳等18位戲曲表演藝術家入選名家傳戲——當代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他們言傳身教、親自示范,使眾多青年戲曲演員在京劇、吉劇、評劇、二人轉、滿族新城戲等劇種上得到了更好地傳承,助推了青年戲曲人才的快速成長。同時,也搶救恢復了一批瀕臨失傳的優秀劇目,為更好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戲曲傳承與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