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亮相第十四屆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發布時間:2019-05-30 09:14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30

  5月29日上午,吉林省以綠水青山呼應冰天雪地,搭建特裝展區,亮相第十四屆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9時整,舞台中央的液晶屏幕亮起。長白飛雪,鬆江挂銀,群山連綿,江河婉轉。宣傳片《北國風光﹒吉人吉祥》循環播出,溫文爾雅地訴說著白山鬆水四季分明的自然風光和浪漫多姿的人文風情。一幕幕大美畫卷,吸引了不少客商駐足觀賞。

    與舞台一脈相承的,是位於展區中央的洽談區,雪花造型格外獨特。不少客商前來取閱資料、互換名片。環繞洽談區,是文創、非遺、創意、旅游商品等4個文旅商品展區。吉林省博物院、鼎潤文化、匠藝文化、卡戳網、英子刀畫、i未來、長白鬆博雕等7家省內文化和旅游商品“拳頭”單位,都帶來了最新、最吉林的文旅商品參展。

  依托張大千先生的名作,吉林省博物館帶來了抱枕、綢緞扇、手帳本等一系列文創產品,幾十元售價十分親民﹔剛剛面世的“館藏文物十大國寶”復刻品——定窯白瓷“提梁壺”也閃亮登場,既有觀賞價值又可用於盛酒的小瓷壺,造型圓潤,握感實在。

  近年來,吉林省冰雪、避暑產業持續快速發展,也激發著研發人員的創作靈感。展會上,匠藝文化用直徑不足0.1毫米的藍白色彩繩,手工編織冰雪繩結飾品﹔畫師王英將歷時3年創作的寫意刀畫《冰雪吉林》徐徐鋪開﹔卡戳網則力邀國內知名工藝美術大師,燒制出《大美長白山》工藝瓷瓶……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文旅商品是拉動文旅產業消費的重要組成部分。吉林省借北京文博會這個國際舞台,積極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在宣傳展示吉林形象之余,也在努力為企業打開營銷渠道,以期推動更多文化和旅游企業向品牌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