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泰號”吉林援疆旅游專列(班)將開行
發布時間:2019-07-11 09:4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1

  7月4日,2019年“吉泰號”吉林援疆旅游專列(班)新聞發布會在吉林省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

  開行吉林援疆專列、航空專班既是落實國家“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和旅游興疆戰略的創新做法,也是充分利用阿勒泰地區自然資源優勢,推動當地旅游產業健康發展、提檔升級的務實舉措,更是增進吉疆兩地人民友誼的橋梁和紐帶。

  專列開通時間方面,以阿勒泰旅游平季、淡季為主,旺季為輔,2019年計劃發送“吉泰號”吉林援疆旅游專列2列,並針對出行時間相對較少的高端游客,開通“吉泰號”吉林援疆航空旅游專班50班,共計劃運送2500名吉林籍游客進疆旅游。時間安排上,全部安排在阿勒泰最美的夏季和秋季期間發送。其中,首列旅游專列安排在8月初發送,次列安排9月初發送。援疆航空旅游專班從7月中旬開始,到10月中旬結束,每周都有團組。

  專列從長春市始發,途經寧夏沙坡頭、高廟、黃河宮,青海,甘肅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新疆塔城沙灣、安集海大峽谷、天山畫廊、吐魯番、烏魯木齊天山天池、大巴扎等知名風景區,最後到達阿勒泰地區,全程16-17天。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同時也是吉林援疆工作10周年。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緬懷援疆戌邊情感,吉林援疆旅游專列(班)對省級以上優秀共產黨員、二等功以上軍人、省級以上勞模以及曾經在阿勒泰地區工作過的“老支邊”給予優惠政策。具體為:對報名參加吉林援疆旅游專列的游客,享受價格5折優惠﹔對報名參加吉林援疆航空旅游專班的游客,享受落地後,吃、住、行以及景點門票等所有費用全免的優惠,隻需要本人購買往返機票即可﹔享受優惠政策的總人數不超過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