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全國首家國家森林風景道示范項目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9-08-20 09:49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0

  8月16日,全國首家國家森林風景道示范項目啟動儀式在長白山池北區舉行。“國家森林風景道”的建設由中國林產工業協會、中國公路學會、中國旅游車船協會、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產工業規劃設計院共同發起。五家單位組成的專家委員會將依照團體標准認定的方式,側重篩選最美最具旅游潛力,且具有未經雕琢的自然之美的地區,與規范的森林道路交通體系進行認證,最終授予合格者“國家森林風景道”稱號。

  “國家森林風景道”的核心理念是,充分保護和利用參評單位原有的景區資源和道路交通體系,充分尊重地方本土人文歷史,依托當地獨有的資源稟賦,本著盡量不大規模開展土建工程,能保護就保護、能利用就利用的原則,盡量拓展參評道路沿線景區的內涵和外延,協助沿線景區打造獨有的知識產權,從而放大參評單位的旅游價值,提升對游客的吸引力。繼長白山首個“國家森林風景道”示范項目落地實施後,還將陸續向全國范圍征集“國家森林風景道”申報單位。凡屬於我國森林和草原體系,具有審美風景、自然教育、文化歷史價值,同時具備相對完善的旅游服務功能的道路交通體系均可申請。

  “國家森林風景道”項目的實施,是對長白山旅游和交通運輸融合發展的進一步推進和落實。通過“全國首家國家森林風景道”示范項目的正式啟動,為長白山構建了具有國家代表性的綜合立體森林旅游交通廊道。